東北賞楓5─湯瀨溫泉離開十和田湖後,天也已經黑了,經過長時間的拉車,導遊先帶大家到一家大賣場,這當然不在行程裡,而是導遊用來討好團員的一種方式。停留時間蠻久的,約有一個小時吧(在奧入瀨溪居然想只給我們半小時)。我在裡面逛十分鐘,就已經全逛完了,但又沒其他地方可以去。我是討厭逛街的女生賣場裡的東西以日用品為主,也有水果,婆婆媽媽們逛得不亦樂乎。(我不會調焦,後面的蝦子老是拍不清楚)(豆比爸:你連這也不會啊)離開賣場後,又拉了一段車,來到偏僻的湯瀨溫泉區,我們住的是湯瀨HOTEL。房屋出租這家飯店可能很少接台灣團,可能以前沒為台灣團做過素餐。本團有三個人吃素,結果當晚的素餐,有很多海鮮,還有一整盤沙西米。導遊發現後,就很大聲地罵年輕女服務生。叫她撤掉,改做新的,年輕男廚師也出來看。(每餐都有天婦羅吃)總之,我媽媽的餐,很晚才出來,而且沒什麼好吃的(蒟蒻),很可憐。接下來,幾乎每一餐,我媽的素餐都會出問題,很麻煩。幾乎每一餐,都是我們發現出問題,再去跟導遊反應,導遊很少來事前檢查。幾乎吃完每一餐,媽上遊覽車後,還會拿出糕點來充飢。真的沒吃飽。(我覺得這張拍的室內裝潢不錯,不知道這個麵是不是有名的稻庭烏龍麵,這要問妹才知道)網路文章:「另外讓秋田人感覺驕傲的,還有與「讚岐」、「水澤」一起被譽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「稻庭」烏龍麵。與一般烏龍麵不同的是,大部分的烏龍麵都長得圓滾滾,吃起來很有彈性,但稻庭烏龍麵的長相根本就像我們台灣的陽春麵,扁扁細細的,優點是口味非常清爽。」 行程最後一天,媽拿我們的數位相機來看這幾天拍的照片,她看到她自己在第四天的照片,還說,啊,我的臉頰凹下去了。嗚嗚嗚,女兒不孝,讓媽參加四萬元的團,還會每天餓肚子,餓到票貼臉頰都凹陷了。啊,想起來我就覺得很心酸。(附近有港口盛產花枝,所以幾乎每餐都可以吃到花枝沙西米,我和妹有時候會把花枝放在盤上煎,或者放進米輪鍋裡煮)以前,跟媽參加過日本團好幾次,雖然素餐偶爾會出問題,但都很輕微,也可以感受到導遊的細心和認真。但這一次,就真的狀況太多了。但媽都叫我們不要去計較。事實上,她還會勸其他二位素食客人不要去計較(讓我有點擔心她會得罪人而不自知);第四天晚上,整團許多團員對第四晚的餐非常不滿,導遊宣布要告飯店,媽還在我不注意時跑去勸導遊不要計較(殊不酒店經紀知,導遊是故意這樣做的,他不去跟飯店計較,團員就會來跟他計較,把他放在鍋裡煮了,這家公司團以後不再找這家旅行社,旅行社也會把他放在鍋裡煮)。(因為是盤腿坐在小桌子旁吃飯,後來腳好酸好酸,我一直扭來扭去)我覺得旅行社的「服務」,細心周到是很重要的一環,既然這家飯店很少接台灣團,旅行社當然有責任要「教會」她們,而不是事前粗枝大葉地說客人不吃「肉」,人家當然想,不吃「肉」,那「海鮮」不是肉,應該可以吃。不要想說罵服務生給團員看,團員就會以為這全都是飯店的錯。不好意思,讓大家看這找房子麼多碎碎念。燻豬肉,不過還是很接近生的。這麼多小碟子,洗碗的人應該覺得很痛苦吧。我們的包廂旁,有另外一間包廂,是日本團,正在開心地邊用餐,邊唱卡拉OK。剛開始唱的人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唱的有夠難聽,後來唱的人,唱的就不錯,但都是日本演歌。我們就在日本演歌悠揚的樂聲中,享用這一餐懷石料理。只有一位年輕女服務生服務我們,而且她好像要同時服務我們這間和唱歌的那一間。只見她忙碌地出出入入,很辛苦。秋田特產米輪鍋。這絕對不是我們在日本最後一次吃到米輪鍋。沒辦法,在秋田一帶玩,餐廳就訂做禮服是一直會端出米輪鍋。更何況,據網路文章,米輪好像緣起於湯瀨溫泉一帶,來到湯瀨溫泉,怎麼可以不吃米輪鍋。網路文章:「秋田的米棒從鹿角市開始發展,也就是湯瀨溫泉一帶,因此非常適合將米棒與湯瀨的美人湯一起結合,安排一趟美食與泡湯之旅。米棒發展至今已有2、3百年,據說當年只是當地鄉下農民的普通食物,直到江戶時代因為一位城主來到鹿角山區,肚子餓又找不到東西吃,後來有農民給了他米棒,他一吃之後大大感動,覺得實在太美味了,於是回城之後就積極推廣,並改善烤米棒的那根棍子,將之美化成「槍米棒裝潢」。 米棒之所以好吃,主要就是因為秋田的米好。日本最出名的稻米分別為新潟的越光米、秋田的小町米,還有宮城的世錦米、岩手縣的純情米……等等,其中秋田小町米黏性超強,味道相當好,讓秋田除了米棒火鍋外,連當地的米果等等米製品都非常美味。 湯瀨溫泉鄉湯瀨飯店的調理長伊藤昌敏說,除了米好之外,吃米棒火鍋還重視湯頭。由於秋田的「比內雞」相當知名,味道很濃郁,用來作成湯頭,然後搭配米棒,是秋田最美味的代表。」太多小碟子了,每次用餐,我跟妹都要拍很久才能開始吃。有團員多點了清酒,服務買房子生端來後,登記了房號。這好像是橘子,不清楚,妹應該比較了解。茶碗蒸。雖然飯店稍嫌老舊,但棉被鋪成這樣,看起來很舒服。當天晚上,隔壁房聚會到晚上十二點多,因為隔音很差,所有的交談都可以傳進我們的耳裡,妹被吵到睡不著,快十二點時妹就爆發了。浴室。我們總共住了三晚溫泉飯店,但都沒有去泡溫泉。晚上閒閒沒事,我把第一天和第二天買的東西拿出來拍。除了世界一外,其他蘋果是導遊買的,連同柿子都是旅行社用來補償沒有去蘋果園的遺憾。導遊買的蘋果,雖然聞起來很香,但吃起來很難吃。葡萄是媽在大賣關鍵字行銷場買的。妹正在拍大蘋果。媽很喜歡在日本買水果吃。妹在賣場買的紅豆。湯瀨飯店在房間裡擺的青唐味增。湯瀨飯店在房裡賣的林檎饅頭。媽放到包包裡,準備拿來第三天肚子餓時吃。熱敷貼布,我和妹都有買,很便宜。妹在賣場買的零食。媽和妹都很喜歡買味增。上圖是在賣場買的,不過後續還有得買呢。妹在賣場買的布丁,她說不好吃。黑大豆。柿餅。我們房間窗外的風景。早餐。中間那隻小魚,肚裡有超多魚卵,很好吃。這個沿山而建的庭園,是在昭和初期請一位農業大學的校長設計的。年代很久遠了。賣店小小一間,沒什麼有巢氏房屋東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k94xklg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